尤怪之家
數獨論壇
挑戰統計
積分排行榜
數獨教授
4x4數獨教授
6x6數獨教授

經典數獨
大小數獨
對角數獨
鋸齒數獨
彩色數獨

以下題型存於台灣數獨發展協會網站:
經典數獨
標準數獨

加減算獨
乘除算獨
經典算獨
進階算獨
視窗數獨
金字塔數獨
中央數獨
同位數獨
大小數獨
超比數獨
數比數獨
對角數獨
平均數獨
奇鄰數獨
拒馬數獨
無緣數獨
拒馬無緣數獨
鋸齒數獨
奇和數獨
兩儂數獨
奇偶數獨
奇數數獨
偶數數獨
同類數獨
五十數獨
五倍數獨
十打數獨
離散數獨
春雨數獨
鑽石數獨
愛心數獨
連續數獨
彩色數獨
無平均數獨
異鄰數獨
非對稱數獨
無和十數獨
無五數獨
三異數獨
玩過「數獨 sudoku」嗎?這個目前正風靡日本及歐美的遊戲,確實不可錯過,一上手,小心會上癮哦!
如果在執行下列遊戲時,程式不能正常運作,請安裝 [ 新版的 flash player ] 即可
經典數獨
  • 規則:在空格中填入數字,使每個直行、橫列和九宮格的數字都不能重複,就可過關。
    項目簡介

    經典數獨挑戰館
    在空格中填入數字,使每個直行、橫列和九宮格的數字都不能重複就可過關囉!

    數獨大師
    1. 除了可供線上玩數獨外,也可以利用本程式產生各種層級的數獨謎題,如果你有解不出的數獨謎題, 也可利用本程式來代為解題哦!只要有解,均可得解。
    2. 如果你想將程式下載回去,不必上網也能執行,請在點按時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另存新檔即可。

    數獨教授
    1. 功能同數獨大師,但在解題的技巧上,數獨教授採用人性化的直觀法解題, 當一步步提示時,還可用圖示解法哦!(無直觀解的題目將無法解題)
    2. 共提供 11 個等級的數獨題供您來挑戰或練習,是您學習直觀法解題技巧的最佳良伴。

    6×6 數獨教授
    1. 為了讓小朋友及初學者也能享受數獨的樂趣,特增闢本單元,歡迎大家一起來玩數獨。
    2. 功能同數獨教授,在解題的技巧上,採用人性化的直觀法解題, 當一步步提示時,還可用圖示解法哦!(無直觀解的題目將無法解題)
    3. 共提供 9 個等級的數獨題供您來挑戰或練習,是學習直觀法解題技巧的最佳良伴。

    4×4 數獨教授
    1. 為了讓小朋友及初學者也能享受數獨的樂趣,特增闢本單元,歡迎大家一起來玩數獨。
    2. 功能同數獨教授,在解題的技巧上,採用人性化的直觀法解題, 當一步步提示時,還可用圖示解法哦!(無直觀解的題目將無法解題)
    3. 共提供 5 個等級的數獨題供您來挑戰或練習,是學習直觀法解題技巧的最佳良伴。

    尤怪數獨機
    1. 雖然也可利用數獨教授和數獨大師輸入報章雜誌上的數獨題目,但網路上單列格式的數獨謎題還要手動鍵入, 是麻煩了一些。
    2. 現在您只要把想玩的單列格式數獨貼到下面的文字框內,就可以開始玩了哦!
    3. 單列格式題目:
  • 數獨大師線上程式操作說明
花式數獨
經典數獨直觀法解題技巧
  • 直觀數獨解題及分析程式。任何有唯一正解的經典數獨均可以本解題器解題, 讓您一步步輕鬆學習直觀解題技巧。
  • 直觀法介紹
  • 直觀法解題技巧可概分為餘數法及摒餘法兩大類,分述如下:
    餘數法:是根據空格來找正解的方法。實際解題時又可細分為:
    1. 唯一法
    2. 二餘法
    3. 三餘法。
    4. 四餘法。
    5. 唯餘法
    6. 數對唯餘法。
    摒餘法:是幫未填數找正解空格的方法。實際解題時又可細分為:
    1. 宮摒餘法。
    2. 行、列摒餘法。
    不論是哪一種摒餘法,都必須先將而未填數字在指定單元中不可能填入的空格一一摒除,如果可以摒除 到只餘一個空格時,這個未填數字當然就是該空格的正解了。而進行摒除的根據方法如下:
    1. 基礎摒除法
    2. 區塊摒除法
    3. 單元摒除法
    4. 矩形摒除法
    5. 數對摒除法。
    6. 數偶摒除法。
經典數獨候選數法解題技巧
相關論述
動機
  尤怪在 94.07.14 之前對數獨是一無所知,只因一篇留言,將我引入了數獨的迷人世界之中, 雖然接觸數獨的時日不多,但憑著對益智遊戲的喜好,一頭栽入 45 天後的尤怪可也是半個數獨通了! 這些日子以來,為了多了解數獨的種種,在網海中多所搜尋,結果發現國內的網站中對數獨的介紹和 魔方陣一樣的缺乏及不深入,如果有一天您也和尤怪一樣迷上了數獨,而想在網海中尋找一點奧援, 雖說網路無國界,您確實可以用搜尋引擎找出有關「數獨 sudoku」的相關網頁達千萬筆以上,但稍微 深入一點的討論全是英文的,這種語文上的障礙對某些人來說是小意思,但對尤怪這類平時不必使用 ABC 的人 來說可就大為吃鱉了!為了服務國內的數獨同好,所以起意建立本站,讓同好多一個交流的管道。
  方格裡擺幾個數字,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但數獨好玩之處,就在其中推推敲敲的過程,以及解答之後 的成就感。由於規則簡單,卻變化無窮,在推敲之中完全不必用到數學計算,只需運用邏輯推理能力,所以 無論老少中青男女,人人都可以玩。而且容易入手、容易入迷,一玩就上癮。尤怪初期只會用試誤法,隨著 知識基礎的增厚,使用的技巧及工具也跟著改變,但填製的樂趣永不衰退。相信尤怪有尤怪的作法,你也有 你自己的作法,各展思路,各顯所能,不因知識基礎的不同而減損其樂趣,來吧!和尤怪一起去探尋這充滿 樂趣的數獨世界吧!
邀請
尤怪對數獨雖是還算十分有興趣,但相信比尤怪更入迷,可分享更多心得的網友一定更多, 請大家多多投稿或提供改善意見,使本站的內容更豐富,以造福同好。 稿件請 email 給尤怪即可。
 本站不以營利為目標,沒有收入,所以當然無法給您稿費囉!  您的來稿,尤怪在此代同好先向您謝過了!
工作日記
 
 
 
本網頁建置日期:94.08.28 | 最近更新日期:97.07.21  | 回上頁 | 回首頁 | |